IMG_6120.JPG

從開始喜歡下廚以來,我都幻想自己能擁有一個超大又美的廚房,裡面會有一座中島
還有規劃好動線的流理台,跟收納不完的廚櫃空間,但現實生活我現在只有租屋處的小小廚房
因為租屋處的廚房極小,收納空間也不是很多,所以在購入任何廚房用具之前,我都會先以好不好收納為考量
前陣子剛好想換掉使用很久的砧板,除了不好收納之外,就是上面已經有滿滿的刀痕,真的看得太不順眼了
加上也有考慮到衛生問題,畢竟刀痕難免會藏汙納菌,所以除了定期消毒也要汰換更新才行
於是接下來就開始了我尋找理想中砧板的尋寶之路啦!到底要選擇什麼材質的砧板、要買幾個砧板才夠
還有我前面提到的好不好收納,這些都是我考量的重點,這篇就讓小空媽咪來告訴大家
為什麼我最後選擇了這款 Modori Taiwan 自然煮意 無痕砧板 四色組 吧!

IMG_6088.JPG

當初會認識Modori這個品牌,就是因為我IG追蹤的一些韓國媽媽們,它們人手都有一個Modori的純白收納鍋具組
當時我就對這個品牌非常有興趣,除了鍋具長得很美之外,就是它非常好收納呀!
萬萬沒想到現在台灣已經有代理商,而且Modori也有推出砧板,相信我的讀者們都知道我是外貌協會的XD
所以當初看到這款的外型就直接命中紅心,這麼美的砧板收納組,我一定要納入我的廚房裡阿!
不過我不是只有被它的外型吸引,這款砧板還有很多實用的地方,一定要繼續看下去!

IMG_6064.JPG

這天收到包裹太開心,想說之後一定要跟大家分享就忍不住拍起開箱照了
外包裝是很簡單的白色紙箱,上面有三個比較大的韓文字,其發音是Modori ,意思是沒有缺點、精明能幹的人
該品牌的宗旨就是想打造一個讓人想逗留的廚房,讓大家停留在廚房的時間可以更悠閒更健康
我覺得完全辦到了阿!因為他們家的廚具真的美到不行之外,同時也是非常注重材質、安全衛生跟實用性的喔!

IMG_6067.JPG

接著就要把我超時尚的 Modori Taiwan 自然煮意 無痕砧板 四色組 拿出來囉
每一塊砧板及收納架都有各別包裝(為了拍照我先拆開收納架的包裝袋了)
看到實體我也是一陣驚呼,因為本人就跟照片一樣美甚至更有質感

IMG_6077.JPG

來!你們自己說,這四個顏色配的是不是很舒服又柔和,真的非常有我喜歡的韓系風格感
看到這四個顏色的時候我就已經在分配,這四種顏色分別要拿來切什麼了
講到這裡我想問問大家,你們家在使用的砧板有幾塊呢?
之前我在使用的砧板只有二塊,主要分為切生食以及切熟食的部分
二塊應該是最基本的,大家應該都知道不能將生、熟食都放在同一塊砧板使用吧!千萬母湯喔!
但有了小孩之後的我變得夠講究衛生,因為不想讓小孩吃到不乾淨的食物,因此我分得更仔細了
我想要把四塊砧板分為: 深灰色-切生食  淺灰色-切熟食  可可色-切蔬菜  暖粉色-切水果 
所以四塊砧板對我來說可是剛剛好的數量呢

IMG_6085.JPG

再來大家一定會想,砧板這麼多快要怎麼收納阿!
放心!你擔心的Modori都幫你想好了,所以它有一個專屬的砧板架可用來收納4塊砧板
而且還是用掛勾式的,可以直立擺放超省空間,連吊桿也都有劃分好4格
所以每一塊砧板之間都是有距離的吊掛著,如此一來也不用擔心清洗後的砧板會有晾不乾的問題囉!

IMG_6092.JPG

再來砧板架的下方也有止滑膠條,擺在廚房流理台上真的蠻穩固的
我有試著想推都推不倒呢!

IMG_6122.JPG

你以為砧板架只能是砧板架嗎?那你就大錯特錯啦!
因為砧板架是鐵製的,所以可以吸附磁鐵,如此以來就可以當成記事板使用啦
或是直接貼上便利貼也OK,像我就是用來記錄一下當天要煮的菜單或是待完成的事項清單

IMG_6121.JPG

如果你家的廚房真的沒地方收納,那你也可以考慮只購入砧板
然後像我這樣利用牆面的掛勾來做收納,像這樣掛在牆面也是非常整齊好看呢

IMG_6093.JPG

86227D52-FA77-43F1-B9A9-E53AB838CF77.jpg

接著就是奉上我實際使用的畫面給大家
剛剛前面我有提到,這一塊暖粉色的砧板,我是要拿來切水果的
像如果是切比較有水分的水果,像是切西瓜或是柳橙的時候,砧板上面就會有流出來的
要是使用我之前用的平面砧板,這時候果汁就會流的到處是了
但如此一來便不會有湯水或是食材溢出的問題囉!這點是不是也非常棒呀!

IMG_6101.JPG

IMG_6102.JPG

可可色的砧板就是拿來切蔬菜的,像我切完菜之後要放到洗菜藍裡面去沖洗
在使用以前的砧板都要特地把青菜稍微壓住,不然在移動過程中早就已經撒出來了
但Modori這塊砧板是使用柔軟性及復原性都非常良好的TPU材質
所以可以這樣輕輕地彎曲使用,在切完菜要把食材倒入鍋內烹煮
或是倒入洗菜藍洗菜的時候就非常好用啦,完全不用怕食材溢出

IMG_6106.JPG

現在我在備料的時候,也會直接把Modori的砧板當作我的備料碗盤使用
誰叫我有4塊分類好的砧板使用就是可以這麼任性呀!喂~不是啦!
是因為這樣就可以不用擔心食材交叉感染的問題囉!

IMG_6116.JPG

再來就是要讓大家看看我原本的砧板刀痕有多可怕(左圖)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其實砧板上面的各種細菌汙染比馬桶還高耶
就是因為這些切食物造成的刀痕,長期都處於潮濕的環境,所以容易造成細菌繁殖
所以現在想到我以前用的塑膠砧板及木製砧板就覺得可怕,上面的細菌不知道藏了多少呀!
還好我現在有了Modori的無痕砧板,由於它是使用TPU材質,所以比起塑膠或是木製砧板比較不會產生刀痕
至少我使用的這一個月以來,還沒有在它身上發現痕跡,就這點來說我真的覺得非常滿意
讓我感覺我的砧板永遠都像新的一樣阿!不過還是建議大家最好砧板使用2-3年就汰換掉比較衛生
但如果你是木製砧板,如果有看到發黑發霉的情況,最好就立刻更換了,因為長期攝入黴菌是會對身體造成影響的

IMG_6097.JPG

最後就是來到清潔砧板的部分啦!Modori無痕砧板的清潔方式很簡單
使用過後我會先用菜瓜布和水先做刷洗的動作
如果是有切蒜頭或魚類肉類這種比較有味道的,就會加洗碗精做清潔
最後再用煮過的熱水簡單消毒10秒鐘就可以囉!
也能用微波爐或是蒸汽消毒,但記得都只要10秒就好了
家裡有洗碗機的也能直接放置洗碗機去做清洗,不過要避免使用80度以上的高溫清潔
使用太高溫長期下來會導致砧板有變形的可能,消毒過的砧板就放回砧板架或是直立吊掛起來晾乾就可以啦
它的材質也是非常快就可以晾乾的,這樣也能減少砧板處於潮濕環境太久而產生細菌

IMG_6118.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被我這篇分享文生火了呢
說真的廚房有了這麼美的廚具,做起菜來心情也特別好,更喜歡待在我的廚房裡了
這陣子使用下來我對這組真的只有滿意而已,不管是外型還是在使用上都比我之前用過得砧板好太多了
所以我決定以後有朋友買新家,他剛好也是很愛煮飯的話,就送 Modori Taiwan 自然煮意 無痕砧板 四色組 給他
這個送禮也絕對會讓朋友愛不釋手的,同時也能襯托我的品味(挑眉二下)
廢話不多說,送上傳送門給大家http://https://bit.ly/3rpw5Ta

趕快去把這組 Modori Taiwan 自然煮意 無痕砧板 四色組 帶回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好物 砧板 無痕砧板
    全站熱搜

    小空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