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02.JPG

從孩子還沒出生以前我就很重視親子共讀,因為我希望讓他們自然而然地喜歡上閱讀這件事
所以從二姐妹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我就已經有買了繪本開始說故事給他們聽
出生後在小嬰兒時期建立睡前儀式的時候,也養成了睡前說故事的習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二姐妹從小就非常喜歡看書呢!
所以我也買過各種書籍,從小嬰兒玩的布書、翻翻書到硬頁書
再來就是點讀書了,但我們家有二個孩子,常常都會為了搶那唯一的點讀筆而吵架
各位爸媽一定知道,點讀筆一隻的費用真的不算便宜,真的不想再多買一支筆啊
沒想到後來竟然有了這個偉大的發明,那就是我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點點書
就是只需要用動動手指,點按書上的文字或圖案,就會說話或是唱歌了
當時看到我真的眼睛為之一亮,重點是一本書的價格比一隻點讀筆還便宜啊,媽媽我當然馬上買回家
我買的是「人類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所出版的,他們目前一共出了4款點點書,我全部都有蒐集XD
我家二姐妹自從有了點點書之後,點讀筆都已經被打入冷宮了
到底點點書有什麼好玩的,今天我就來跟各位爸比媽咪們分享吧

IMG_6141.JPG

這四款用手指點一點系列(點點書),分別為:
 點點書1-用手指點一點有聲認知書 
 點點書2-會發聲的ㄅㄆㄇABC 
 點點書3-365晚安故事 
 點點書4-寶寶愛說話有聲認字圖卡 
每一款都有不同的學習內容、功能以及適合不同年齡的寶貝使用

IMG_6164.JPG

最先推出的就是這一本 點點書1-用手指點一點有聲認知書 
雖然書上的適用年齡是1歲以上
不過我覺得這一本從寶貝們7-8個月就能開始玩囉!因為裡面都是大量的圖片
而且只要用手指點按就有聲音,我相信7-8個月的寶貝們亂點亂按也會覺得很好玩
像我家二姊妹這個時期就超喜歡玩音樂書,這本點點書1也有12首兒歌可以聽喔

IMG_6167.JPG

裡面就像這樣以圖案為主的內容,畫風很童趣可愛,色彩也是使用小朋友喜歡的鮮艷顏色
這一本裡面有25種分類的主題,像是有動物、水中生物、鳥類、交通工具、運動、房間、顏色、數字、職業等等
每種主題裡面就會有對應的單字,像這張照片的主題是「房間/浴室」,就有床、枕頭、棉被的單字出現
可以讓寶貝們學會認識環境以及學習很多單字,這本書裡面總共有368個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單字
只要用筆或手指點一下就可以聽到那個單字怎麼發音囉!這一本的發音有國語、英語、閩南語三種
除了有清晰的發音可以學習之外,還有140題的問答互動遊戲可以玩喔
比如說浴室這一頁的問題就會問「什麼東西可以讓髒髒的身體變得香香又乾淨」
讓寶貝們去找書上的「沐浴乳」在用手指頭點按,答對的話還會有輕快的音樂告訴他們答對了,他們都會好開心

1D98A36A-A547-4669-948A-F57C8E240300.jpg

大家看完有沒有覺得納悶這不是手指點讀嗎?為什麼會有筆呢?
其實這支筆是想設計固定書本的啦!然後也可以點讀,但後來因為好多家長反應這支筆都會弄丟
或像我家的筆已經被妹妹用壞掉,廠商後來考量到沒有這隻筆也沒有影響,所以後面出的點點書就沒有這支筆囉!

IMG_6176.JPG

再來是 點點書2-會發聲的ㄅㄆㄇABC  
這一本就是可以開始學習注音符號以及英文字母的點點書
跟第一本不同的地方是,這一本的發音只有國語跟英語喔
再來這本一樣有問答模式可以互動,兒歌的部分則是有13首中英文歌曲

IMG_6171.JPG

學ㄅㄆㄇ不只能學發音還有單字,除此之外也可照著注音符號裡的箭頭筆畫練習一起寫
IMG_6174.JPG

這本除了ㄅㄆㄇ、ABC可以學習之外,還有認識時間/現在幾點鐘,可以練習看時鐘,培養時間觀念
也有簡單的加法減法,可以讓寶貝們先初步有個概念,知道加法是變多減法是變少
還有比一比可以讓他們去分辨大或小、輕或重、多或少等等
裡面連世界地圖也有耶!地圖簡單分成七大洲然後上面會有動物,只要點地圖圖案就會去介紹每一洲的特色
點動物就會介紹動物的特性等等,這本不只能練習ㄅㄆㄇ、ABC,還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內容啊!

IMG_6177.JPG

再來要提的就是這一本 點點書2-會發聲的ㄅㄆㄇABC  還有附一本兒歌DO RE MI
這一本也是有聲點讀書,但是要放在點點書上面,才可以用手指頭點出音樂喔!

IMG_6179.JPG

前面出了二本都是以學習類為主的點點書
第三本則是推出完全不同類型的 點點書3-365晚安故事 
這本書有96篇故事,每一篇故事大約都是3分鐘左右,非常適合在睡前聽
IMG_6181.JPG

故事內容也非常多元,可以自行選擇要聽什麼故事
像是有經典童話就有三隻小豬、白雪公主、醜小鴨等等
另外也有伊索寓言、好行為故事、好觀念故事、機智故事、成語故事等等分類
每一則故事最後也會有小叮嚀,讓寶貝們可以從故事中得到啟發
本來二姐妹完全都不敢用家裡的故事熊聽故事的,但這本 點點書3-365晚安故事 
因為是可以看著圖片選擇故事,所以他們就比較喜歡
再來這本也一樣也有問答互動可以玩,像是它會問大野狼為了吃掉小紅帽假扮成誰呢?
這個也能訓練孩子的記憶力與專注力,是不是很棒呀!

IMG_6182.JPG

還有一頁很好玩的就是看圖說故事
我都會先讓二姐妹先看圖片然後讓他們自己去講這一篇的說故事
最後再按書上的啟動鈕圖示,點圖片聽故事,看看誰說得比較生動精彩
這個也會激發他們的想像力與表達能力呢!

IMG_6183.JPG

前面的書都有歌曲,這一本點點書當然也有,只不過是換成了晚安曲
裡面有首抒情的古典音樂,都是適合在睡前聽能比較放鬆的樂曲

IMG_6156.JPG\

最後就是要跟大家分享這一本最新出的 點點書4-寶寶愛說話有聲認字圖卡 
身為點點書的死忠粉絲,新出的版本當然也是二話不說要趕快納入我家的書櫃裡啊!
好!那就繼續看我來分享這一本跟之前的那三本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吧!

IMG_6161.JPG

看到這頁應該能很清楚的知道差別吧!這一本就是以文字為主,可以讓寶貝對文字有個基礎的概念
像是能讓他們知道「一字一音」,在之後銜接上小學開始真正學字的時候,也能有不錯的幫助喔!
而且這一本總共整理出180個常用詞語,下方也有搭配圖片讓還看不懂文字的小朋友也能比對學習
更棒的是這一本出了4種語言可以學,是不是超級讚的啊!

IMG_6151.JPG

第一個語言就是國語,只要按下開關在點按書上的啟動鈕
然後任意點選書上的文字或是圖案,只要是在文字框框內範圍都能點選
這點我覺得真得非常方便,不用像點讀筆一定要點到文字或是圖案,才會有聲音

第二個個語言就是閩南語語,書上的語言按鈕按第二次,就會是閩南語發音囉!
雖然閩南語是我的母語,但是平時在家幾乎都很少在講,不過我認為母語還是需要學習的
剛好可以藉這本書來讓二姐妹學學媽媽我從小就在說的母語(閩南語)
她們也因為可以學到平時很少見的語言而覺得很有興趣呢!

第三個語言就是客語,這個媽媽我也非常想學
因為我嫁給了一個客家人,每每回婆家總是聽不懂公婆用客語的對話
很怕被偷講壞話都不知道,所以我也要跟著二姐妹來學一下才行XD
除了照著學跟著說之外,我跟老公還會這樣玩,我會隨意翻開一頁考他
比如問他:請問元宵節的客家話怎麼說,有些他都會忘記回答不出來
這時候我們就會按下書上的正確解答去聽看看怎麼說,所以不只小孩就連大人也是能跟學呢

IMG_6157.JPG

第四個語言就是英語,這個語言也是大人小孩都能跟著學
像是媽媽我英語能力就是普通程度,想到以後他們上小學開始學英文要是問媽媽
結果媽媽什麼都不會的話那就太糗了,剛好我也能趁機跟著他們一起學英語呢!

IMG_6163.JPG
而且因為書上只有中文字,所以還有特別附贈一本英語認字圖卡小書
上面的英文單字都是與點點書上面的中文字詞相對應的
就連圖案也是一模一樣的,因此完全不用擔心小朋友會看不懂喔!

IMG_6153.JPG

除了四種語言能學習詞語之外,這一次還有推出語句
能讓小朋友學習完整的句子,能夠就此學到更多詞彙之外,同時也能學習知識
好比如說點「端午節」的句子是「端午節吃粽子划龍舟好熱鬧」
小朋友就能知道端午節那天會有的活動是什麼
或是點「郵差」的句子是「郵差騎摩托車送信」
他們就能認識郵差這個職業,久而久之自己就能運用詞語造句了

IMG_6211.JPG

 

當然這本書也有小朋友最愛的問答可以互動
可以玩「找一找」的遊戲,像是他會問說找一找蘋果在哪裡
這個也能訓練孩子們的記憶力與反應力
當他們答對的時候會出現非常多種回答正確的獎勵音效
也就是這樣的因為互動非常有趣,所以更能激發他們想學習的動力呢!

A315B66C-73E5-468C-A919-AAE60E73DB3D.jpg

最後一個就是其他本點點書都沒有的錄音及播放功能
這一次的錄音設計主要是想讓小朋友可以自己錄下聲音比對自己說的是不是跟書上學的發音一樣
藉此也能夠去調整發音,多多練習說話,之後就能越說越標準囉
像我們家姐姐就非常喜歡這個錄音功能,因為她很喜歡聽自己說話的聲音

IMG_6140.JPG

完我的分享,想必大家對這四本點點書應該也是非常有興趣吧!
我每次在我的IG限時動態分享二姐妹在玩點點書的影片時,都有好多媽咪來詢問
除了問我是哪一家出版的書之外也會問我推薦哪一本
或是他們家的小朋友不喜歡看書專注力不夠也適合看嗎
我覺得是非常適合的,因為這是一本會有聲音及音樂的書
只需要用手指頭就能簡單操作,就能激起他們看這本書的興趣
久而久之習慣上看書這件事之後,也能培養出專注力啦
再來就是語言能力的培養,我覺得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而且最好是把握住孩子在3-6歲時學語言的最佳時期會更好喲
如果你是比較忙碌的媽媽沒有很多時間親自講故事
還是偶爾想偷懶休息一下的時候這4本點點書就是你很棒的神隊友啦
有想購入的可以趁這次人類文化的兒童節派對活動優惠,趕快來把點點書帶回家吧


購買傳送門在此https://www.littlehumanbooks.com?sl-ref=f0006s3
用小空媽咪的專屬連結購買結帳在享8折優惠(部分商品除外),滿千還免運費,真的有夠划算

 

 

小小人類的官方FB粉絲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humanbooks

小小人類的官方IG帳號http://https://www.instagram.com/littlehumanbooks/

人類文化的官方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humanbookstw/

 

 

arrow
arrow

    小空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