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65.JPG
相信各位美媽們在育兒路上一定碰過寶寶紅屁屁的這個關卡吧
特別是我在當新手媽媽的那一年經驗值幾乎是0
只能看著寶寶因為紅屁屁的疼痛不適又哭又鬧的
媽媽也是百般不捨又心疼不已阿,但那時候的我卻手足無措
不過我是超認真練功的媽媽,為了紅屁屁可是做了不少功課阿
因為寶寶的肌膚很嬌嫩,再加上必須長時間穿著紙尿褲
就可能因為尿布透氣性不夠、反覆摩擦或是尿布隔太久才更換等等原因
讓寶寶因為尿便的刺激而引起紅屁屁
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寶寶的屁屁肌膚更容易潮濕悶熱
真的是一個不注意就會讓紅屁屁找上門了

IMG_6572.JPG
為了預防紅屁屁我除了會選擇適合的紙尿布以及勤換尿布之外
還有在寶寶便便後我一定是立即用清水清洗
一來是可以避免便便或尿液的殘留
也不用擔心使用濕紙巾而過度摩擦寶寶的肌膚
最後就是準備好一條適合寶寶的屁屁膏
如此一來便可以在紅屁屁關卡順利拯救寶寶不卡關啦
而我也是花了一些時間試過各種屁屁膏
畢竟不是大家推薦好用的就一定適合每個寶寶
所以才能生出這篇屁屁膏評比文來造福各位
希望大家看完這一篇都能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屁屁膏阿
接下來會依我對屁屁膏在意的成分、質地、透氣度、溫和程度
以及是否好清洗等等來跟大家分享啦

IMG_6538.JPG
在屁屁膏的選擇上面我還會注意以下幾點

▌成分是否有含氧化鋅 ▌
因為「氧化鋅」能在屁屁上做到吸濕跟隔離的保護層
鋅的功效可以隔絕糞便、尿液因此可以預防難纏尿布疹

▌是否難以推開不透氣或不易清洗 ▌
屁屁膏塗在寶寶的屁屁上,是要有一層有透氣功能的保護膜
已不增加皮膚的負擔為原則,所以質地難推開太過厚重的話
反而會讓屁屁悶住更容易引發紅屁屁
畢竟是給寶寶用得所以我也不希望需要強力清潔才能洗淨
這樣也會因為過度清洗造成寶寶肌膚敏感或泛紅等情況

▌是否無刺激性適合各種肌膚 ▌
畢竟每個寶寶的肌膚狀況都不一樣,所以要多注意成分會不會刺激
如果有註明敏感肌或是異味性皮膚炎不適用的就要特別留意
千萬別還沒舒緩紅屁屁就先起了其他副作用可就不好啦

 

那麼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這六款屁屁膏的表現如何吧

IMG_6573.JPG

 ▌貝臣Bubchen-萬用護膚膏 ▌
德國原裝進口/容量:150ML/建議售價:NT.450

▸✔氧化鋅 Zinc Oxide
▸✘香精 Parfum
▸好清洗:★★★

貝臣這款除了有含氧化鋅之外
主要成分有乳油木果油、維他命原B5
葵花籽油以及洋甘菊萃取精華等等天然配方
雖然質地偏厚重,但延展性佳蠻好推開的
幾乎沒有什麼香味這點,各位爸媽應該接受度會比較高
除了寶寶紅屁屁可以擦之外,也能拿來擦口水疹或是舒緩蚊蟲叮咬
但我覺得要用手挖蠻不方便的,而且是開罐包裝產品容易接觸空氣
比較會有衛生及保存上面的疑慮,所以我還是偏好方便擠壓的
這樣媽媽在換尿布的時候,才會比較好使用啊

貝臣這款用清水無法洗淨,需要用肥皂洗1-2次才能洗乾淨

IMG_6574.JPG

 ▌澳洲珂然-嬰兒異敏屁屁霜 ▌
澳洲原裝進口/容量:100ML/建議售價:NT.880

▸✔氧化鋅 Zinc Oxide
▸✘香精 Parfum
▸好清洗:★★★★★

珂然這款屁屁霜當初最吸引我的就是
它是連異位性皮膚炎的寶寶都能使用的
而且除了有一級醫療認證之外
還是目前所有屁屁膏品牌中,唯一有國家級認證可以修復肌膚的產品
既然是為異膚專屬設計的品牌,那麼在成份上面也絕對不用擔心了
除了有氧化鋅之外還添加了維生素E
以及葵花籽油、甜杏仁油、乳木果油等等成分
香味方面我蠻喜歡的完全沒有化學的那種香氣
我最驚訝的是它的質地很像慕斯一樣非常的柔順
延展性也是這六款裡面最好的,塗在肌膚上也很好吸收
最最讓我不可思議的就是,珂然的屁屁霜竟然用清水洗一次就乾淨了
唯一缺點就是價格較不親民,但真的是我目前用到最滿意的屁屁霜之一沒有之二

IMG_6575.JPG

 ▌慕之恬廊Mustela-衛蓓欣VBC全效護膚膏 ▌
法國原裝進口/容量:50ML/建議售價:NT.320

▸✔氧化鋅 Zinc Oxide
▸✘香精 Parfum
▸好清洗:★★

慕之恬廊這條衛蓓欣VBC全效護膚膏
應該是這六款裡面最火紅的一條屁屁膏了
除了能針對紅屁屁也是可以舒緩蚊蟲叮咬
或是擦寶寶亂抓的小傷也通通可以擦
當時身邊的媽友也都大推,所以這是我第一條入手的屁屁霜
成分一樣有氧化鋅,另外還有酪梨複合活源醣、椰仁萃取精華
以及超濃縮葵花子油,因為天然所以溫和不刺激,這點也是讓我超放心
質地上比霜狀在輕盈一點,所以延展性也算不錯好推開
用起來感覺比較油一點,所以用清水無法清淨,要用肥皂洗個2-3才行

IMG_6576.JPG

 ▌珊諾-baby維他命B5護膚膏 ▌
德國原裝進口/容量:100ML/建議售價:NT.460

▸✔氧化鋅 Zinc Oxide
▸✔香精 Parfum
▸好清洗:
★★★

珊諾的成分一樣也有氧化鋅
另外還有水解乳蛋白、維生素原B5、維他命E
以及有機橄欖果油等成分
質地雖然偏稠但也算是好推開
這款是我覺得薄擦後吸收度最好的
皮膚吸收後感覺比較水潤保濕
缺點也是有添加香精味道比較香我不太喜歡
珊諾這款baby維他命B5護膚膏主要是日常保養用
他還有另一款護臀修護膏是在寶寶紅屁屁做隔離使用
所以若是想日常保養寶寶嬌嫩屁屁的可以考慮這款
對了!這款也是要用肥皂洗個一次才能洗淨

IMG_6577.JPG

 ▌施巴-嬰兒護疹修護膏 ▌
德國原裝進口/容量:100ML/建議售價:NT.380

▸✘氧化鋅 Zinc Oxide
▸✔香精 Parfum
▸好清洗:★★★

施巴這個品牌媽咪們一定熟悉到不行算是CP值頗高的品牌
生大寶的時候收到最多的彌月禮就是施巴的沐浴露了
而這款修護膏的香味就跟它的沐浴露味道一模一樣
雖然成分也是有天然的植物配方還有維他命B5
不過這款修護膏卻沒有我在意成分-氧化鋅
加上它是這六款裡面質地我覺得最不好推開的
薄擦後的表現也是普普沒有特別亮眼
所以就默默被我打入冷宮啦
但這款清洗度還算可以用肥皂洗一次就差不多了

IMG_6578.JPG

 ▌Chicco-寶貝嬰兒全效護膚膏 ▌
義大利原裝進口/容量:100ML/建議售價:NT.380

▸✔氧化鋅 Zinc Oxide
▸✔香精 Parfum
▸好清洗:★

最後一個就是chicco的寶貝嬰兒全效護膚膏
成分有氧化鋅、乳油木果油萃取、維他命E、維生素原B5
這款質地雖然也是濃稠但意外地蠻好推開的
不過也因為濃稠的關係所以滋潤度不算高
還有它的味道真的是太香了我不是很喜歡
而且chicco是這六款裡面最難清洗的
只能說它隔離水分的效果太好,所以用清水是無法洗淨的
就連我用肥皂也要洗個4.5次才洗得乾淨
chicco在寶寶護膚用品的表現實在不如我的預期阿

 

分開看可能沒什麼感覺
最後就讓大家這六款放在一起使用的狀況吧

IMG_6570.JPG
 ▌抹開後厚塗 ▌
唯一完全吸收表面乾燥的只有珂然
但貝臣跟珊諾也吸收的差不多囉

IMG_3479.JPG

 ▌抹開後薄擦 ▌
薄擦後靜置了10分鐘
這一次吸收到幾乎看不到痕跡的是珊諾還有貝臣
這二款肌膚吸收後的保濕度都不錯
雖然珂然看得出痕跡不過表面摸起來很舒爽

IMG_6569.JPG

 ▌清潔力測試 ▌
左邊只單單用清水沖洗沒有搓揉
右邊加上肥皂及稍微搓洗一下
大家應該都看的出來吧,表現最好的就是珂然啦
其次則是珊諾、施巴、貝臣、慕之恬廊
最後一名就是chicco啦,我真的搓洗到直接放棄改用濕紙巾擦

IMG_6561.JPG

IMG_6557.JPG

現在家裡只剩妹阿還在包尿布
不過也因為我平常的預防工作做得不錯,紅屁屁的情況也很少發生了
姐姐在去上幼兒園前已經成功戒掉尿布,雖然比較不會有紅屁屁的情況發生
不過偶爾會因為她自己上完廁所沒擦乾淨,屁屁會有一點點泛紅的情況
這時候家裡還是需要有屁屁膏備著,有一點不適的時候就可以趕快擦一下
預防情況繼續惡化下去,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如果寶寶的紅屁屁狀況很嚴重
還是要盡快就醫給醫生診斷才是正確之道,畢竟屁屁膏不是萬靈仙丹啊
以上就是我這些年陪寶寶走過的紅屁屁之路心得
有需要屁屁膏還在猶豫不決的可以參考
若是有要推薦其他好用的屁屁膏,也非常歡迎留言跟我交流分享喔

 

 

 

arrow
arrow

    小空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