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39.JPG

菲姐去上正音班的這一個月,每天都哭著說不想去,除了是不熟悉環境之外

也是因為還不習慣書本上課以及寫功課這二件事,看她壓力很大的樣子,我也覺得很心疼

但上小學是必經之路啊!媽媽只好想辦法讓她知道上小學也是有好玩又有趣的課程,希望她不要再這麼憂鬱了呀!

由於菲姐個性較為害羞,我怕又去新環境上課會讓她卻步,因此小空媽咪就決定來找些線上課程讓菲姐去體驗看看

最後就被一個課程給吸引住了,那就是兒童程式設計課程,在我那個年代我是到大學才接觸過程式設計,那時候只覺得這科目超級難完全聽不懂

沒想到現在竟然從小學生就開始可以學習程式設計了呢!後來爬文做功課之後我才知道,程式語言被列入108課綱,現在已經是國高中生的必修課程啦!

因此從小學讓菲姐開始接觸似乎也挺好的,之後到國高中開始學習程式語言的時候,就能因為先前奠定的基礎而更加得心應手囉!

 

螢幕擷取畫面 2022-08-30 234949.jpg

其實網路上學兒童程式設計的課程還真不少,看來近幾年程式語言也是非常熱門的課程呢!

最後小空媽咪決定先到【橘子蘋果兒童程式學苑】試聽看看

在官網就有取得免費試聽的選項,填完資料之後就會有專人聯繫要上的課程及時間囉!

【橘子蘋果兒童程式學苑】的程式設計課程會依照孩子的年紀去規畫適合的課程

像是菲姐是今年才剛入校的小一新生,就推薦從小學低年級兒童玩創課程 - 頑皮艾伯特不在家入門

螢幕擷取畫面 2022-08-30 233950.jpg

在正式上體驗課程之前,【橘子蘋果兒童程式學苑】會先mail課前通知

會先需要確認家中電腦的設備是否有穩定的網速以及準備滑鼠、麥克風

只要照著線上操作平台指引的步驟一個一個操作即可,真的不會很難大家放心

萬一還是真的不會也別擔心,因為上課當天前30分鐘【橘子蘋果兒童程式學苑】就會有專人致電啦

服務人員會先確認課前通知的步驟是否完成,若未完成就會帶著你完成,實在是很貼心啊 🥰

IMG_5996.JPG

一切準備就緒,菲姐開始要來上程式設計的線上課程囉!

1A08C818-F162-4A7B-ACF6-816841F88233.jpg

在正式上課前10分鐘老師也會上線先跟同學們打招呼

以及簡單說明一下上課系統的頁面如何使用,若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點「我要發問」去詢問老師

老師看到後就會直接與我們對話,對話內容都是一對一的,不會有其他人聽到你發問的問題

對於比較容易害羞、不太敢發問的菲姐而言,就很適合這種一對一對話

IMG_6004.jpg

若想要上廁所不需要發問,只需要輸入100之後就可以直接去上廁所囉!

也剛好能訓練小朋友鍵盤輸入及認識數字

IMG_6005.jpg

 

IMG_6009.jpg

之後就正式進入課程-頑皮艾伯特不在家囉!

一開始就先用說故事的方式,讓他們產生興趣,進而提高小朋友的學習動機

像是故事內容一開始就在說明電腦能做什麼事情、需要指令就可以與電腦溝通…等等

【橘子蘋果兒童程式學苑】會將程式設計的觀念融合在故事及遊戲當中,真的非常棒

IMG_6017.jpg

那天的程式設計體驗課就是先學習「指令」的概念

【橘子蘋果兒童程式學苑】設計了一套遊戲讓小朋友輕鬆學習「指令」

「指令」的動作有前進、後退、左轉、右轉

要如何讓艾伯特吃到薯條呢?需要前進幾步、接著需要向左轉或向右轉、還需要再前進幾步才能抵達呢?

透過這個小遊戲,不僅學會「指令」也能訓練他們的邏輯思考能力呢!

螢幕擷取畫面 2022-08-26 204420.jpg

IMG_6028.jpg

玩遊戲的難度也會提升,而且「指令」的路線也不一定只會有一條是正確的

像我就會讓菲姐多嘗試看看不同的「指令」

希望在學習程式設計的過程也能培養小朋友的觀察力及創造力

螢幕擷取畫面 2022-08-26 204356.jpg

如果真的沒有順利完成關卡也沒關係,就可以點選看看老師怎麼做,就會得到解答囉!

或是自己多試幾次也可以,我是都讓菲姐自己嘗試好幾次,因為在錯誤中學習並改正也是很棒的學習態度

IMG_6030.jpg

闖關成功的菲姐真的很開心呢!課程結束後還回去玩了好幾次

沒錯!就算線上課程結束之後,還是可以繼續練習課堂的遊戲喔!

或是也可以使用自訂模式,自己設定遊戲內容喔!是不是超級有趣,難怪菲姐會如此喜歡 🥰

IMG_6031.jpg

小學低年級兒童玩創課程 - 頑皮艾伯特不在家

實在是太有趣了,最後連蜜蜜也都跑來玩「指令」小遊戲🤣

沒想到才教她一次就會了耶!看來真的不能小看小朋友的學習能力啊!

IMG_6025.jpg

體驗完這一堂免費的程式設計課程後,小空媽咪覺得選擇線上課程跟實體上課沒什麼差別耶

甚至更為便利,因為在家隨時有空想要學習都可以,然後我也能看到學習的進度在哪裡

大家也不用擔心會不會聽不懂,我有發現【橘子蘋果兒童程式學苑】都是會用小朋友的思考角度去解釋說明

所以菲姐跟蜜蜜都理解得很好,才能把這堂課的指令」小遊戲玩得這麼好呀!

對了!體驗完之後還有專員來關心一下體驗課程中有沒有什麼地方不懂的

也再次與我詳細說明有關兒童學習程式設計的課程,我提出的疑問專員也都很有耐心回答

就算在說明課程內容時,也不會讓我有壓力就是要推銷購買課程的感覺,這點真的超棒

等菲姐之後很適應小學生活之後,我也會考慮讓她來學習兒童程式課程,因為實在太有趣了啦!就連小空媽咪也好想上課啊 🤣

 

✨ 橘子蘋果兒童程式學苑 ✨

官網:http://oaoa.fun/4cqals

arrow
arrow

    小空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